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牡丹江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大幕即将拉开
2011-09-22 09:05:14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牡丹江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大幕即将拉开
 
牡丹江秋季红叶烂漫

牡丹江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大幕即将拉开
 
镜泊峡谷秋色

9月19日,2011中国·牡丹江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牡丹江市长林宽海会同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及镜泊湖管委会主任魏景亮代表向中外游客发出了热情邀请:以旅游产品多样化、交流合作多元化、文化旅游一体化为亮点的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序,镜泊胜景,林海雪原,生态牡丹江欢迎您。林宽海指出,“举办秋冬旅游文化活动,是推动牡丹江旅游产业‘延时、延线、增值、增量、创优’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贸旅牵动战略,推动牡丹江四季旅游四季旺。”

据牡丹江市市长林宽海介绍:牡丹江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所呈现出的湖、林、雪、边、俗、特、红七大旅游特色。他指出,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是牡丹江迈向旅游强市的重要依托。近年来,牡丹江市紧紧抓住国家重点培育旅游支柱产业、黑龙江省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的机遇,深入实施“贸旅牵动”战略,推动了旅游业向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十二五”时期, 牡丹江市将重点做好“延时、延线、增值、增量、创优”五篇文章,推动全市旅游业由两季兴旺向四季繁荣转变,打造东北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度集聚的黄金节点和生态宜居城市。

林宽海表示,2011中国·牡丹江镜泊湖秋冬旅游文化节,是牡丹江市首次举办的一项秋冬季大型旅游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 贸旅牵动”战略,为黑龙江省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建设寻找新的突破口,为促进南北、中外旅游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新平台,

本次秋冬旅游文化节有三大亮点:

一是旅游产品多样化。整个活动以镜泊湖风景区秋冬旅游项目为龙头,各县(市)区辅之以“一县一主题、一区一特色”的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9月—11月末,牡丹江市将以“秋水长天镜泊湖、层林尽染牡丹江”为主题,开辟金秋收获采摘等四类主题线路,开展五花山穿越等三大主题活动。12月—明年2月末,牡丹江市将以“走进林海雪原、品味激情丹江”为主题,开辟林海雪原、冰雪仙境赏雪之旅和激情冰雪体验之旅两类主题线路,开展镜泊冰雪欢乐谷开园仪式等十大主题活动。同时各县(市)也将在节庆期间开展相关配套活动。通过这些富有娱乐性和参与性的活动,中外游客既可以欣赏北国秋冬风光的壮美,又可体验特色活动的新奇,领略牡丹江市经济社会跨越争先的新姿。

二是交流合作多元化。本着贸旅结合、以旅促贸的原则,节庆期间,牡丹江市将举办第三届东北东部(12+1)市(州)区域合作圆桌会议;举办由中国—东盟自贸区、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东部14城市参加的南北旅游企业对接会和经贸活动签约仪式。在冬季项目中,牡丹江市还将举办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共同研讨冬季旅游理论与实践。通过这些活动,各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可以找到扩大合作、拓展市场、加快发展的新空间、新途径和新商机。

三是文化旅游一体化。本届旅游文化节一个突出特色就是旅游和文化相融合,每一项活动都蕴含文化元素,充满地域特色。节庆期间,牡丹江市将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旅游项目和线路,彰显牡丹江的文化底蕴,演绎牡丹江的发展进程。回顾牡丹江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向世人展示牡丹江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2011中国·牡丹江镜泊湖旅游文化节由省旅游局、牡丹江市政府主办,黑龙江省镜泊湖风景名胜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市旅游局、黑龙江龙广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于9月26日至明年2月29日在镜泊湖及牡丹江市各县(市)区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田雪绯)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