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安全米、科学米、放心米、好吃米
——访北大荒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耀辉

2011-08-10 09:15:33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安全米、科学米、放心米、好吃米<BR>——访北大荒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耀辉
 
北大荒米业集团董事长徐耀辉在中国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 (刘晓波 摄)

安全米、科学米、放心米、好吃米<BR>——访北大荒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耀辉
 
北大荒米业集团董事长徐耀辉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米西卡参观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刘晓波 摄)

8月7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代表伯希、米西卡站在北大荒二道河农场的万亩大地号上,感慨万千:只要有几个北大荒米业集团,中国的粮食安全就不再是问题。他和联合国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孟昭瑞在北大荒稻米节开幕前的一天,参观了北大荒米业集团,看到了一粒大荒米的生产全过程。从科学选种,智能化芽种生产厂到生产,从收割到仓储,北大荒在全国首创的“三化一管”寒地粳稻栽培模式,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每一粒大米从选种开始一直到走上老百姓的餐桌,都在精密的监测下生产。今年,这样的放心大米将销售一百万吨。

北大荒米业一年出产的米,将够一亿人口吃上一个月。难怪,刚到中国两个月,曾对中国粮食安全带有过很多疑虑的米西卡和项目官员孟昭瑞在参观了北大荒米业集团后说,中国的粮食不仅不存在安全问题,还能够帮助其他的国家。孟昭瑞表示,未来,还要寻找恰当的时机与北大荒展开项目合作。7日,在稻米节开幕前,记者也采访到了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耀辉,他表示,北大荒米业除了承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国家责任,更要保证食品安全,要保障供应,也要保证质量。他为记者详解了一粒米出炉的全过程。

据徐耀辉介绍,有四个重要环节决定一粒大米的安全和口感,种子、仓储、生产技术、加工。大荒米在选种上即有严格的标准,必须是具有绿色食品基地证书的种子才能走进大荒米业的育种车间,在生产的时候施用有机肥,仓储和物流全程保温仓储,在从稻谷加工成大米的机器加工设计流程中没有为增加大米品相的添加剂提供任何接口。每一个制米厂在原料收购、收储期间,每一批水稻进场时都要有开具进厂发票,标明交粮的人及身份证号和住址信息,一旦质量出现问题,就能查到它的来源和去向,便于及时追溯检测并召回。

绿色、营养、健康,“好米源自北大荒”,以此为集团品牌建设目标的北大荒集团将在市场占有率、出口量、品牌知名度遥遥领先,徐耀辉也希望这样的稻米节让在食品安全与粮食安全有双重疑问的世人相信,有了北大荒米业这样负责任的上市公司,中国人完全能吃上放心米、安全米、科学米、好吃米.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田雪绯)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