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龙江文化迅猛发展,京哈两地文化组织同时揭牌
2011-07-23 21:01:1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3日上午10时30分,“黑龙江文化产权交易所”和“黑龙江文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与此同时,“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北京•龙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在千里之外的北京也正式挂牌成立。这四大文化组织的成立不仅展示了黑龙江省在文化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而且必将有力地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黑龙江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省实际,根据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产业的运行规律和特点,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后于23日成立文促会、文发中心、文交所及文投公司,还将发起设立文化产业基金。此四大文化组织的成立旨在破解黑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制约,并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跨越。

文交所,作为从事文化产权交易、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有限责任公司,将履行市场培育发展职责,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优化文化资源要素作用,推动文化企业跨地域、跨行业、跨领域经营和重组,为黑龙江文化发展繁荣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文投公司,作为介于银行与文化企业间的非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将充分发挥其中介服务作用,积极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和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为黑龙江省文化发展繁荣培育自主经营、富有活力的市场主体。

成立文促会、文发中心、文交所、文投公司以及文化基金,标志着黑龙江文化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出席成立大会的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表示,“希望此次成立的四大文化组织能够切实发挥集聚资源、促进项目开发、提升市场水平、优化文化资本运营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思想上不断开拓新境界,在实践中不断开拓新路径,在事业中不断开辟新局面,为促进黑龙江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实习生 葛歆)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