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情醉大湿地,美丽新大庆”
——第四届大庆湿地文化节开幕

2011-07-22 13:44:47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四届大庆湿地文化节于7月20日盛装开幕。20日晚20时以“情醉大湿地,美丽新大庆”为主题的开幕式在大庆市时代广场隆重举行,通过音乐、舞蹈、沙画、淼画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同时充分展现了大庆市现代化发展成果及湿地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此次开幕式中,国家林业局为大庆颁发“国家湿地保护恢复大庆示范区”奖牌,这是大庆市继国家环保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三项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以石油文化,生态湿地,魅力冰雪,特色温泉为旅游品牌唱响全国的大庆,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理环境优势,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其红色之魂,石油的黑色之宝,湿地的绿色之美,历史的古色之特。在大庆市的倡导下,大连,大理,大同,大庆因“大”结缘,组成“连理同庆”旅游城市联盟,实现了资源共享,品牌共建,携手发展,互惠共赢。今年,“连理同庆”联盟又喜迎韩国大田市,大邱市的加入,六大城市携手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聚“大”城实力,创“大”字品牌。

本届湿地文化节向广大游客提供多种特色旅游,其中包括以“爱与分享”为主题的“孝亲敬老游”、“浪漫情侣游”、“暑期亲子游”、“同窗知己游”四个不同的湿地休闲旅游线路;及以“大湿地里飞出欢乐的歌”为主题,推出中国湿地徒步游;“情依湿地、水岸传情”集体婚礼;激情夏日采摘节、大庆市第四届帐篷节;百师千童绘百湖;“聚首百湖、感知湿地”东北三省十大汽车品牌千人自驾游等系列活动。使游客能够积极参与到“湿地美景手机随拍”微博摄影大赛、玩转酒吧街、湿地探幽竞技、温泉养生等不同的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大庆湿地文化的浓厚气息,与自然生态亲密接触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大庆旅游业的发展。

大庆市以本届湿地文化节为平台,举办“大庆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投资说明会”,“大庆—大连服务外包企业合作对接会”,“大庆现代物流业项目投资说明会”三大经贸盛会,从多角度加快大庆市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大庆本着石油文化为主体,多元文化共同发展的宗旨,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实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第四届大庆湿地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为人们创造了旅游胜地,为城市与城市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促进了大庆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为下一个飞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实习生 葛歆)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