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喜迎“哈洽会“ 中医药展区将首次亮相
2011-06-14 10:26:04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国际贸易经济洽谈会”的日益临近,展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哈洽会“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影响力,扩大“龙江医派”的影响,推动龙江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促进黑龙江省中药产业进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展,首次设立的中医药展区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为使中医药展区首次亮相哈洽会取得开门红,省中医药管理局多次召集参展单位就有关事宜进行布置。将300米展区分为医疗、教育、科技、保健、产业五个板块,由省局统一布展,做到既突出各自特色,又浑然一体。同时,在广泛征求中医药、文化、展览专家意见基础上,省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详细的布展方案,确定了“龙江中医药,结缘全世界”的展示主题,布展风格将突出“高贵、古雅、神奇、自然”。将整个中医药展区分为医疗、教育、科研、保健、产业五个板块,并分别确定了各板块展示内容、展示方式、设计原则、展品和参展单位的遴选标准。

为丰富展示内容,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积极面向国内外招展。确定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二医院、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元润堂有限公司、重庆瑜中有限公司、黑龙江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展单位。与此同时省中医药局配合哈洽会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外事活动。进入四月份以来,省中医药系统紧锣密鼓与相关国家卫生系统联系,并取得了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四月初到匈牙利与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会晤,共商两国中医药交流事宜,并于5月14日派人参加中匈中医药论坛。四月中旬,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伦敦孔子学院学生进行中华文化巡回汇报演出。五月份在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卫生部长会晤决定在俄罗斯开设中医诊所及接收俄方学生到我国学习中医和举行中俄中医药研讨会事宜。

本次展会,省中医药管理局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参展单位,要组展、布展,接受省政府的检阅,接受境内外客商的参观,也是展会的组织者之一,要保证展会安全有序的进行,保证展会各项服务的到位。为此省中医药管理局特地在省直中医机构中拿出60个养生保健中心的体验位置,交哈洽会办公室统一安排使用,为参会的重要来宾提供中医药保健服务的准备,配合哈洽办做好重要客商的接待、保健、就医等工作。

对于本次展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特别强调,俄罗斯加入世贸在即,“入世”后的俄罗斯对于服务贸易诸如自然人流动、商业存在、跨境交付等的管制必将放宽。各中医药机构应提高重视,展出水平,展出特色,为今后与俄罗斯更加密切的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越南在南海实弹军演等答问
国务院通知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效果待观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