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一桥飞架欧亚 共创经济繁荣
2011-06-14 09:12:35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桥飞架欧亚 共创经济繁荣
 
林铎市长与米勒市长在旅游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

一桥飞架欧亚 共创经济繁荣
 
米勒市长向林铎市长推介奥地利红酒。

2011年哈尔滨国际商务之桥活动将于6月14日至20日在哈洽会期间举办。共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市、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德国马格德堡市、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市、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等哈尔滨市国际友好城市各类代表团18个。

商务之桥活动是哈尔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在2002年第13届哈洽会时创办的一项集友好交流、经贸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涉外品牌活动。旨在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扩大交往,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自2002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累计参加活动的外宾已达到1128人次。

6月13日,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市长伯恩哈德•米勒与哈尔滨市长林铎共同签署了两市旅游框架协议。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专门为哈尔滨市游客制定了旅游服务方案。在随后的专访中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市长米勒先生向我们介绍到:维也纳新城与哈尔滨市是2008年正式建立伙伴关系的。他深深的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开放和真诚。飞速发展的经济更是吸引他的原因。两个城市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是一种互利双赢的关系。并且他从中国式文化生活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还谈到在奥地利乃至欧洲其他国家也有一些针对中国和两市之间的合作持反对或不理解的声音,他表示总会有一些势力恶意破坏友好和合作。但这种声音对整体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他将尽一切努力来维系这种友好积极的合作关系。据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常务副主席费祖禧生生介绍:米勒市长是带着对中国、对哈尔滨深深的感情来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的。为奥中友好合作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此次活动又将世界顶级钢琴品牌蓓森朵夫引入哈尔滨,哈尔滨市文化局已向奥地利蓓森朵夫钢琴厂购买了价值150万元世界最大型号蓓森朵夫帝王型钢琴一台。这台钢琴共97键,重570公斤。将在哈尔滨国家大剧院为广大市民演奏美妙动听的音乐华章。

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还将在金融、音乐、地源热泵、高山索道领域展开与哈尔滨市的友好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赵云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个人缴费标准分10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