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专家建议:三招应对“节后综合征”
2011-10-09 11:03:0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一”长假过后,医院里的“节日病”患者骤增,一些上班族患上了“节后综合征”。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宗立彦表示,上班族节后应当从饮食、情绪和运动等三方面综合调节,力求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专家介绍,“节日病”不是某一疾病的名称,而是节日期间多发病的统称。“十一”长假期间,外出聚餐、上网游戏成为假期生活的主要内容,作息不规律和娱乐过度容易导致睡眠不足、眼睛干涩不适、“麻将腿”、肩颈腰痛等疾病。外出游玩则由于身处公共场所密切接触而引起传染病。节日期间饮食不节制、生活失去规律容易导致胰腺炎、胃肠炎甚至心脑血管疾病。

宗立彦表示,对付“节后综合征”可从三个方面着手:饮食方面,应尽量清淡,多食用蔬菜和水果,避免油腻食物,减轻肠胃功能负担;规律作息,尽早休息,避免熬夜,保证睡眠质量,调节自身情绪,工作可从较为简单的内容开始,逐步集中精神;提倡运动个性化,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并结合各项运动特点,选择适合的运动,避免运动突击化,逐步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