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民花掉4亿多
2011-10-08 11:21:5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居民消费增加。全市19户重点监测商企反映的销售情况显示,全市商品销售总额实现41866.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

商场客流增五成至一倍以上

长假期间,我市天气宜人,各大商场、超市人流涌动,远大购物中心、新一百、道里菜市场等商企日均客流量比平日增加五成至一倍以上。监测结果显示,远大、新一百、奋斗副食品商店、平房友协商店等企业,7天销售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8%、29.7%、19.4%和28.8%。

各大商场在节日期间相继推出优惠促销、让利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除重点副食品销售火爆外,各式应季服装、皮鞋等均为节日消费热点。各家电卖场也掀起销售热潮。据国美黑天鹅家电公司反映,“十一”期间家电商品销售额累计实现19819万元,相当于平时两个月的销售额。彩色电视机、电冰箱、热水器销售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8%、225.3%和28.9%,LED平板电视、节能冰箱等销售持续攀升,手机、食品加工机等各类小家电销售大幅度增加。

婚宴“扎堆”带火餐饮业

节日期间,外出就餐的市民明显增多,再加上“十一”期间婚宴相对集中,我市各大中型酒店、餐馆生意十分兴隆。据源盛东饭店和华梅西餐厅统计,黄金周期间的营业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9.5%和17.7%。随着旅游热度提升,外地游客也拉动了酒店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凯莱酒店“十一”黄金周营业额同比增长80.6%。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