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全民“围剿”车外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2011-10-08 11:21:5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手将果皮纸屑等抛出车窗外,这种不文明行为已成为影响城市整洁的顽疾。近一段时期以来,哈尔滨市通过电子监控、市民举报等方式,全民“围剿”车外抛物,取得了良好效果。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看见过这样的场景,一辆正在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或乘客打开车窗,随意向外抛撒烟盒、纸巾、饮料瓶等杂物,不仅影响了环境,也威胁交通安全。

从9月1日开始,哈尔滨市文明办、市城管办等部门联合启动了哈尔滨市杜绝车外抛物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执法部门通过现场执勤或电子监控等方式发现的车外抛物行为,责令抛物者清除,并处相应罚款。此外,号召市民通过拍照、录像等手段进行监督、举报,对确实属实举报,每次予以20元奖励。

为强化对公务车、公交车管理,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规定,凡是驾驶员为市直机关干部的,一旦查实其存在向车外抛物行为,将在所在单位文明单位评选时扣减分。市交通局要求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出租车等车辆驾驶员在不向车外抛物的基础上,还要向乘车人宣传不向车外抛物。

据哈尔滨市城管办统计,车外抛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经过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和公开曝光等,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市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在抓拍车外抛物不文明行为工作中,连续两天出现“零抓拍”。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