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做好长假“收尾”从容迎接工作日
2011-10-08 11:21:5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结束,不少人还沉浸在假日氛围中,一想到即将开始的工作就感到“畏惧”。有关人士提醒,长假最后一天应做好身心调适,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

连续7天假期,不少都市人暂时告别了工作彻底放松,或出门旅行、走亲访友,或赶场聚会、逛街购物,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到了假期最后一天,必须面对重回职场的现实,不禁出现情绪低落、烦躁,甚至害怕的状况。

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王丽敏表示,节日期间人们虽然自感心情轻松,但由于打破了平时的饮食和起居规律,身体陷入疲惫状态并产生不适,这种情况持续几天,便形成“节日综合征”,节后上班迟迟不能进入工作状态,影响办公质量和效率。为此,不妨把假期最后一天作为“缓冲期”,做好调整,减轻不适感,尽快投入工作。

专家建议,假期最后一天,应以“静态”活动为主,可以安静地听音乐、看书、散步,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避免情绪激动和过量运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饮酒。此外,应适当考虑假期过后的工作计划,如感到一定的心理压力,可从易于完成的简单工作入手制定短期目标,这样有利于逐渐恢复工作状态。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