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国内游微涨省内游受宠 "十一"出游总体很划算
2011-09-26 15:04: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距“十一”国庆假期不到一周时间,记者日前从省内各大旅行社和旅游景区了解到,人们选择在这个黄金周出行总体来说很划算,因为出境游价格不增反降,国内游价格涨幅不大,省内游以2日为周期的“五花山”游最被看好。

我省各旅行社的“十一”出境游报名基本已经结束,而且一如往年,名额均告订满,不同的是今年“十一”出境游报价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降低。哈尔滨铁道国旅出境中心工作人员说,由于今年“十一”各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地接、航班价格都有所松动,出境游的团费整体有所下降,报名者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二成。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出境游以台湾、韩国、美国等地最受欢迎,而日本游受核电危机影响仍不见起色,虽有个别咨询者,但目前还未达到成团出游。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国庆假期的国内游价格涨幅不大,长线如云南、海南等地团队价格上涨100~200元,省内报名者积极,国内游咨询报名正值高峰。国内游时间以5日游线路最受欢迎,旅游之余还有2日休息调整时间,可以看出现在人们旅游观念由“走马观花”转向休闲度假。

虽然“十一”有7天的长假期,但记者从各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中短线游在黄金周期间很受欢迎。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国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报名参加五大连池、凤凰山、长白山等景区的“五花山”观赏游的游客很多,其中2日游最为受宠。黄金周前后是我省观赏“五花山”的最好时期,亚布力有五彩斑斓的浪漫秋色,镜泊湖湖光与彩山辉映,大兴安岭千里“五花山”风光长廊、伊春小兴安岭“五花山”风光长廊等均呈现最为瑰丽的色彩之旅。目前团队报名正在不断增加,黄金周期间的自驾游无疑也会是一大亮点。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