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工业原料泡出“新鲜”牛百叶 齐齐哈尔警方捣毁一家食品黑作坊
2011-09-22 15:44:2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使牛百叶看起来新鲜、水分充足,不良商贩竟然用工业用的过氧化氢浸泡牛百叶。日前,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齐齐哈尔警方一举捣毁了一家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近日在走访中发现,这个市一处棚户区的平房内,经常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经过几次摸点查看,发现平房内污水横流、苍蝇乱飞,地上摆放着大量可疑的牛蹄筋、牛百叶,警方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调查,民警于9月15日进入黑食品作坊,将正在进行非法加工牛蹄筋、牛百叶的犯罪嫌疑人孙志、熊军、朱方当场抓获,依法扣押了非法制作的牛百叶435公斤、牛蹄筋225公斤和一桶工业用过氧化氢、一袋工业用日晒盐。

初步查明,这家黑食品作坊已经营两年,为了让制作的牛百叶、牛蹄筋更容易销售,同时保持食品长时间不变质,孙志等人将牛百叶、牛蹄筋用过氧化氢浸泡,使“加工后”的牛百叶、牛蹄筋颜色鲜艳、外观好看。

据警方调查了解,这家黑食品作坊每天可制作出500公斤牛百叶、牛蹄筋,并将“加工”后的牛百叶、牛蹄筋全部批发给当地的小贩,再由小贩们对外销售。两年时间里,他们共使用工业原料生产了价值达64万多元的有毒、有害牛百叶、牛蹄筋等食品,获利14万余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过氧化氢为无色无味的液体,添加到食品中可起漂白、防腐和除臭等作用,可以消除病死鸡、鸭或猪肉表面的发黑、淤血和霉斑,如果再加上色素,“制成品”的颜色会显得很均匀、好看。资料显示,过氧化氢可通过与食品中的淀粉形成环氧化物而致癌。另外,工业用过氧化氢还含有砷、重金属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