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市今年投入10亿元改造供热管网
2011-09-22 15:44:29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9月2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人大主任会议获悉,今年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加大了对代表重点意见建议的督办力度,成效显著。其中对于长江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供热管线监管力度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采取多种渠道,在陈旧老化管网改造等方面累计投入金额超过10亿元,成为哈尔滨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多、力度最大的一年。

新增集中供热能力2495万平米

据悉,今年以来,哈尔滨市重点实施了热源能力建设。推进华能热电厂扩建、平南热电厂新建、西南部热电厂续建、哈热电厂扩建“四厂热源”建设和22个区域热源增容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新装锅炉45台,预计至年末全市可新增集中供热能力2495万平方米,实现热源保障能力应保尽保。

完成管网改造188公里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又有365台小锅炉签订了并网协议,已完成小锅炉并网228台,在拆并分散小锅炉的同时,对陈旧老化供热管网全部进行更新。

按照《哈尔滨市2011年城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推进工作方案》,今年哈尔滨市管网改造的重点是:运行15年以上,道里、南岗等城市中心区域,潜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陈旧老化管网。今年计划改造陈旧老化管网210公里,其中南岗区65.4公里、道里区60公里、道外区44.3公里、香坊区36.1公里、平房区4.7公里。截至8月末,全市已完成陈旧老化管网改造188公里,完成全年计划改造总量的89.5%。现在管网改造竣工质量验收和相关资料归档工作正全面开展。

提前试压防止管网泄漏

为防范今年再次出现大面积管网泄漏停热事故,从9月1日起,全市供热单位开始进行供热管网试压和严密性试验。一级管网按照压力管道试压操作规程,按工作压力1.5倍的压力标准进行分段打压或整体打压试验;二级管网及用户室内供热系统在循环泵满负荷状态下进行严密性试验。对发现的管道渗漏、爆裂和补偿器等管道附件问题以最快的速度采取有效技术措施予以解决,确保冬季运行期间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