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象甲联赛落下帷幕 黑龙江队排名第五
2011-09-08 10:10:06      来源:新华网鄂尔多斯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7日在此间腾图国际大酒店结束了第22轮比赛之后落下帷幕。在前一轮提前成功卫冕的北京威凯建设队当日执先四盘和棋战平三冠王广东碧桂园队,以积41分的出色战绩夺得冠军。

青年军浙江波尔轴承队执先6:2(2胜2和)战胜半程冠军黑龙江队,积37分获得亚军;广东碧桂园队与湖北三环队同积35分,前者因为多一个局分而排名第三。

当日的收官之战因为北京提前夺冠,焦点落到了谁能登上领奖台上,赛前广东、湖北、浙江、黑龙江四家都有机会。广东的对手北京虽然金牌到手,仍然是以全主力出战,这让执黑的广东难有赢棋的成算,和棋拿2分是最佳结果。广东也正是凭借这2分追上湖北,把后者挤出了三甲。湖北本轮执先5:3(1胜3和)擒下勉强保级的河北队,汪洋击败申鹏为鄂军拿到制胜的一局,但还不足以与粤军比局分。浙江执先对阵黑龙江,后者此前四战仅得1分,难以找回半程冠军的锐气,浙江的程吉俊、黄竹风分别击败了郝继超和老特大陶汉明,浙江如愿坐上次席,黑龙江则跌落到第五。其他两场比赛江苏句容茅山队执先5:3(2胜1和1负)小胜山东中国重汽队,上海金外滩队也以相同比分击败湖南队。

本赛季联赛战罢,积分榜上参赛各队排名以及积分如下:北京,41分;浙江37分;广东35分;湖北,35分;黑龙江,33分;江苏,31分;四川,30分;上海,29分;山东,23分;河北,21分;湖南,15分。湖南与前半程因故退赛的沈阳队降级。

个人胜率榜上,北京头号主力蒋川以7胜13和的不败战绩成功卫冕最高胜率奖,浙江主将赵鑫鑫排名第二,北京王天一、广东许银川、湖北汪洋和上海谢靖并列第三。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会上宣布内蒙古伊泰集团2012年将继续冠名赞助全国象棋甲级联赛。

来源:新华网鄂尔多斯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