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五大连池温泊景区石龙河流域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启动
2011-09-05 16:49:1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了解到,通过坚持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强资源保护力度,精心培育旅游产业。日前,位于五大连池风景区内的温泊景区石龙河流域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已全面启动,景区码头、停车场等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据五大连池风景区温泊景区主任连凤林介绍,石龙河流域地质遗迹保护项目总投资3100多万,主要包括新建码头、停车场、售票厅、讲解室、四星级标准的环保厕所等基础设施。该项目于2011年7月份全面启动,主体工程将于11月末基本完成,2012年5月份全部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成的码头长约100米,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停泊近二十艘游船。新建停车场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全部采用环保植草砖铺设。

【同期】五大连池风景区温泊景区主任连凤林:五大连池旅游业飞速发展,温泊景区的游人也越来越多,成倍地增长,原有的码头达不到游客的需求,管委会领导决定重新建码头。

据介绍,为了满足国内外游客需求,温泊景区新增5艘竹筏,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游客可泛舟泊上,亲近岸边广阔的熔岩台地,近距离饱览壮美秀丽的温泊风光。另外,温泊景区还将引进8艘美国水星发动机环保船和5艘电瓶船,增加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进一步加大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将温泊景区打造成为五大连池的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促进风景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

新华社记者陈兵、程秋萍(实习)、司永超(实习)黑龙江五大连池报道。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