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节日选购月饼需“四项注意”
2011-09-05 16:49:1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使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月饼,齐齐哈尔市消费者协会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认真观察,精挑细选,做到“四项注意”,以免上当受骗。

首先,消费者购买月饼要正确选择食品的购物场所,最好是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去购物。

其次,在购买时要注意月饼的包装标志是否齐全,尽量选购已获得国家认证、标有绿色食品“QS”(食品安全认证)等标志的月饼。按照国家规定,食品的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等内容,消费者要注意选购包装标志齐全的食品,尤其要注意看月饼的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

第三,购买散装月饼时,消费者除了要注意确认标签标志齐全、规范、保质期、生产日期标注真实,还要注意是否有改动迹象。

第四,消费过程中,消费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经营者的广告宣传,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月饼。在购买月饼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作为投诉的重要依据。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