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新华视点:直击七台河矿难165小时大救援
2011-08-31 14:33:3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华视点:直击七台河矿难165小时大救援



第二批获救矿工被送往医院(8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虽然矿难发生已超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但连续多个昼夜没有合眼的救援人员仍在不断地超越着自身的生理极限。他们坚信:被困井下的矿工此时一定在某个角落等待着他们的救援……

30日早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井口笼罩了7天的阴云终于开始消散。19名矿工获救生还!至此,被困井下的26名矿工已有22人生还,还有1人遇难、3人失踪。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亲身经历了165个小时大救援。

有信心,就有希望

30日5时55分,井下传来消息,救护队员在井下深部搜寻到19名被困矿工。

现场立即沸腾了,警灯闪烁,救护车轰鸣。黑龙江省长王宪魁和医护人员等一起来到井口等候。

7时02分,第一名矿工升井。在掌声、欢呼声中,王宪魁趴在他的耳边说:“祝你早日康复。”矿工回答:“谢谢。”

紧接着第二名矿工升井,王宪魁问:“叫什么名?”矿工大声回答:“刘明祥(音)。”洪亮的声音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救护车将19名矿工火速送往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数十名医护人员早已在医院广场待命。

30日第一个升井的黄国友躺在病床上,除了略显消瘦之外,他的身体并无大碍,神志清醒,头戴眼罩,喝了一碗小米粥,给家人报了平安。“我这次大难不死多亏大家不分昼夜地抢救,感谢矿山救护队。听着钻探声就有了信心,就算不能从钻孔出去,也能送来吃的喝的,心里有底。”

19人当中的矿工刘明祥,事故发生那天是值班井长,他带领15个人往高处逃,其余4人也从巷道另一侧赶来,聚集到整个矿区的最高处东采区。“我们知道政府不能忘了我们,抱着能上来的信心。”

在井下指挥救援的龙煤集团总经理孙永奎告诉记者,这19名矿工被困东采区,是整个矿区最高的位置,正是听到地面打钻的声音,知道救援在不断进行,“给他们打了一支强心剂,坚定了生存的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