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二千亿
2011-08-05 16:15: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各级商务部门坚持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保供应、保稳定”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等节日旺销契机,积极组织各地和省内大型生产流通骨干企业,加大货源采购力度,增加有效供给,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广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努力扩大商品销售,维护市场繁荣稳定,全省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供应充裕,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增强。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6.5亿元,同比增长17.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高于全年目标增幅0.1个百分点,零售总量相当于2006年全年消费规模。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GDP的比重达到43%,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拉动GDP增长6个百分点。流通业已经成为全省税收的重要来源,全省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三项税收总额80.8亿元,从业人员达350万人,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领域。

广泛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各地零售总额稳定增长。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名品进名店”、“品牌产品下乡”、“地产名优商品大联展”、“走进商业,感受亲情,放心消费”、“消费升级”商品购物周、春节庙会让利购物周等为主题的系列大型商业活动。上半年,全省共举办各种形式的扩大消费主题营销活动56项。

城镇居民消费稳定增长,农村消费品市场增长加快。省商务厅继续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突出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推动新型农村商品流通网络拓展,改善农村商品市场消费环境,重点实施2000个农家店,40个配送中心建设任务。上半年,全省城镇市场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919.4亿元,同比增长17.2%。

消费结构进一步升级,热点商品消费引领消费需求。在居民基本生活类商品消费稳定增长的同时,以体现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汽车、家电、文化娱乐等商品为主的消费热点持续升温,居民消费层次稳步提高。一是吃穿等刚性消费持续走旺。二是家电等耐用商品、体育娱乐用品销售红火。三是家居类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3.8%,家具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2.5%,五金电料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9%。四是黄金饰品、通讯器材零售额继续增长,金银珠宝、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3.7%、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9月1日起下调部分药品零售价格
"大限"已过月余 94亿"三公经费"还是让人看不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