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五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开幕
2011-07-08 14:46:51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全国唯一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大型动漫盛会,第五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装启幕。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将重点举办动漫竞技、动漫艺术、动漫论坛、动漫旅游、动漫经贸5大板块20项活动,旨在引领青少年走进动漫世界,体验动漫乐趣。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昨天召开的第五届动漫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2007年至今,动漫周在哈尔滨市已成功举办四届,逐渐赢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并成为展示哈尔滨市动漫人才培养,推动动漫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的盛会。本届动漫周的引领性、专业性、参与性和创新性将超出以往。截至目前,报名的动漫企业和客商数量比去年增长3倍以上,业界著名的腾讯、完美时空、盛大网络、世纪天成等网络和游戏公司和风靡全国的《动漫周刊》、《动漫志》等动漫杂志均表示参会。

美国著名动画大师鲍勃·波伊尔、迪斯尼电视频道视觉设计师泰瑞斯卡索、世界动漫表演教育领域先驱艾德胡克斯等三位重量级动漫大师将亮相动漫周,围绕动漫产业发展做精彩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动漫高校届时也会联袂“登陆”动漫周,展示动漫教学新成果。

本届动漫周还将举办第二届“冰娃杯”百万青少年秀动漫竞赛,开展数字影视制作、网络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动漫绘画等活动,备受青少年喜爱的COSPLAY竞赛也是动漫周的重头戏之一。此外,全国优秀动画片及片花展、花车巡游及动漫狂欢夜、青少年动漫夏令营等会陆续进行。据悉,创新性进一步提升的第五届动漫周,还首次推出了“城市风光(湿地)一日游”、动漫舞台剧竞赛活动,全面扩大哈尔滨城市影响力,提高青少年动漫创意水平。

作为哈尔滨市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本届动漫周还邀请了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女歌手张靓颖、台湾“情歌王子”张信哲、韩国艺人蔡妍及热门人气组合“至上励合”等明星现场献艺。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三类社会组织将可直接登记 300万NGO有望转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