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李新民:踏着“铁人”的脚步闯世界
2011-06-13 11:25:51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新民:踏着“铁人”的脚步闯世界

李新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5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现年44岁的李新民是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第十八任队长,现任伊拉克鲁迈拉项目部副经理兼哈法亚项目指挥。近年来,他率领钻井队在竞争残酷的国际石油钻探市场上高扬起“中国铁军”的旗帜。

在人们的心目中,李新民与铁人王进喜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是当之无愧的“硬汉”。

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

1990年6月,从大庆石油学校毕业的李新民被分配到1205钻井队。报到当天,接受入队教育,参观队里的荣誉室,他深深震撼了,暗下决心:“要像铁人那样工作和做人,绝不能给这个英雄的集体抹黑!”

于是,李新民苦练基本功。工休时,他一个人在钻台上练打大钳,胳膊抡肿了,手磨出血泡,仍咬牙坚持……

通过勤学苦练,入队第一年,李新民就全面掌握了钻井技术。曾在这个钻井队工作过的于常发夸奖说:“当时就看出这个年轻人是块好料子,样样拿得起放得下。”

1994年,李新民面对党旗宣誓:向英雄模范人物看齐,做一名铁人式的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李新民受命担任1205钻井队队长,扛起了“铁军”的旗帜。

老师傅们说,李新民工作中的拼劲、韧劲、苦干加巧干的风格,都酷似当年的铁人。

2004年初的一天,正在施工中的钻机部件松动,出现卡钻危险。李新民系上安全带爬上井架,在刺骨的寒风中,抡起12磅重的榔头一下下砸着,最终较紧了松动的部件。20多分钟过去,钻杆恢复转动。此时李新民的双手已冻得失去了知觉。

“党员干部不能靠耍嘴皮子,要身体力行,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李新民说。

到2004年2月,1205钻井队钻井总进尺突破200万米,相当于钻透了220多座珠穆朗玛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家旅游局:“延长春节假期”消息并不属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