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我省代表团抵港 开启黑龙江(香港)活动周
2011-06-08 10:46: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7日,由省长王宪魁率领的黑龙江省代表团抵达香港,并出席了香港各界人士举行的欢迎晚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香江之滨,共话多年合作友谊,共商携手发展大计。此举,也正式拉开了2011黑龙江(香港)活动周暨十大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的序幕。副省长孙尧、徐广国等出席相关活动。

从2004年至今,我省已经在香港成功举办了3次经贸活动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龙港活动周的助推下,龙港两地合作领域持续扩大,合作规模显著提升,友好交流日益丰富。此次,省直部门和地市共带来了近1500多个项目与香港工商界进行洽谈对接。

王宪魁对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机构,以及长期以来关心黑龙江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香港之行,是带着真挚谢意而来。龙港两地交流合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得益于港龙促进会的积极参与和牵线搭桥,得益于香港工商界朋友的热烈响应和鼎力支持,得益于香港新闻界朋友的高度关注和大力宣传;此次香港之行,是为广交朋友而来。香港是龙江的老朋友,是我省最大投资来源地和最早投资来源方。许多香港各界人士关心龙江,推介龙江,投资龙江,为助推龙江加快发展、加快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借举办黑龙江(香港)活动周暨十大产业项目推介会的机会,就是要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加强互信。就是要面对面地向香港各界朋友介绍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习香港的建设、管理和发展经验,倾听新老朋友对加强龙港合作有什么真知灼见,把龙港两地友谊之基打得更加牢固,让两地合作之树结出更多硕果;此次香港之行,是为深化龙港两地经贸合作而来。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在资本、管理、技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黑龙江是国家的老工业基地、能源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在市场、资源、生产成本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双方既有较强的经贸互补性,又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十二五”时期,黑龙江将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绿色食品、煤化石化、矿产经济等十大重点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合作商机。此行,就是让香港各界朋友具体了解这些商机,更好地把握这些商机,在合作中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开拓龙港合作的美好明天。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刘宗明祝贺活动周的举办。他表示,促进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黑龙江“十二五”时期的建设与发展,协助黑龙江在港举办招商引资活动,动员港商前往黑龙江投资考察,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欢迎宴会上,代表团与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交换了象征友谊与合作的字画。香港企业界人士还向我省慈善机构捐赠了建设希望小学的善款。

在港期间,代表团将重点推介我省十大产业项目,举行黑龙江——香港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及龙港联谊活动,拜会香港政商界人士。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传媒高层、各界知名人士及省直部门和地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