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21届书博会闭幕 主会场订货码洋53.5亿元
2011-05-31 10:14:11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时4天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30日在黑龙江闭幕。据统计,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订货码洋达53.5亿元,订货数量3.17亿册,主会场参展人数达15万人次。

本届书博会以“书博天下、智汇龙江”为主题语,展位数量、参展人数、订货码洋等均创历届书博会最好水平。共落实展位4200多个,其中各省、区、市展团展位1500余个,民营展位1400个,专题展区展位近300个,零售区展位1000余个,展出各类出版物37万多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60%以上。

为方便读者购书,书博会还在主会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专门划定一个展馆作为出版物零售区,展销图书30余万种,同时在市内各大图书卖场和五个分会场设立书博会零售分销点。

本届书博会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包括名人名家签售、新书发布会、名家讲座等百余项文化活动,余秋雨、迟子建、叶永烈、王跃文、常新港、倪萍等众多文化界名人、知名作家学者齐聚哈尔滨与读者畅谈。(完)(编辑:李清芬)

名词解释:【码洋】

图书出版发行部门指全部图书定价的总额。书刊的每一本上面都列有由阿拉伯数字(码)和钱的单位(洋)构成的定价,相乘得定价总额就叫码洋,也指图书的原价。在当今图书行业,码洋是指图书最终标示出来的价格。比如图书行业做促销活动,书籍满一百元赠笔记本,即是指买满码洋100人民币即可,而非打折之后的100人民币。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等6部门公告: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
发改委上调非居民用电价格严令合同煤价不得上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