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我省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 6月10日前报名
2011-05-23 11:25: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突出医学、农科类及高学历和困难毕业生

■期限为2年,期满后自主择业

■6月10日前报名,7月2日笔试,7月29日前公示录用结果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姜斌)2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公布。今年,我省将招募1000名左右(含国家下达的600名)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2009年~2011年离校未就业的且未曾参加过本项目的大学生),到乡镇中小学校、卫生院和农技推广服务站等单位服务,期限为2年,期满后自主择业。今年要突出对农村基层急需的医学、农科类以及高学历和困难毕业生的招募力度。

据介绍,有关部门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就地就近、照顾困难”的原则,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考、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组织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6月10日前,志愿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http://www.hl.lss.gov.cn/hljhrss/index.jsp)“三支一扶”专栏,按网站提供的步骤和要求报名。6月15日前,由各市(地)组织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资格确认。6月30日前,登录上述网站查询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打印准考证。7月2日在各市(地)考点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笔试。7月13日前,公示笔试合格且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并于7月15日前参加由市(地)“三支一扶”办指定医院组织的体检。7月29日前,公示录用结果。8月15日至19日期间,新招募人员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上岗前培训,领取省“三支一扶”办统一制发的《黑龙江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到通知书》。8月24日前,持该《通知书》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到服务单位报到。

“三支一扶”大学生的相关待遇继续按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提高“三支一扶”计划和“村村大学生计划”等志愿者生活补贴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先由县(市、区)财政按月足额垫付,省级财政通过年终结算补助有关县(市)。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发建设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