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齐齐哈尔:1500贫困家庭受益廉租房
2011-05-19 10:56: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使无房户、住房拥挤户、拆迁户实现“居者有其房”,齐齐哈尔市今年拟向近3万户贫困居民发放廉租补贴,共建设廉租住房1500户、6.75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00套、1.8万平方米。建成的廉租房对“双困”家庭进行实物配租,全部是小户型。

齐齐哈尔市从2002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货币补贴政策,在过去的9年里,全市已累计发放廉租房补贴9000多万元,共有6.7万余户家庭从中受益。

为完善监督机制,齐齐哈尔市实行“两级公示”,确保每一个最低收入家庭和住房特困户享受到廉租住房补贴。一级公示由区廉租办、街道办、社区居委会联合入户审查申请人资料,现场核准,确认无误在各个街道公示。二级公示在“双困”家庭名单上报后,市廉租办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没有异议进行媒体公示。

从2002年开始,齐齐哈尔市对连续享受6个月低保和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足6平方米的家庭每年发放房租。2008年至2010年,全市又采取廉租房实物配租的方式,利用集中建设和棚改配建相结合的方式,建设了38万余平方米廉租住房。随着该项补贴范围不断扩大、补贴人群不断增大,补贴条件放宽至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补贴金由最初的每人每平方米3.15元增加到5元、8元,直到去年的12元。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廉租住房建设缓解了双困家庭的住房困境,全市在居民住房面积、质量等方面也开始尝试更多突破。记者近日从齐齐哈尔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今年开始,全市在增加廉租住房建设面积同时,相关部门将根据国家政策,尝试建设首批公租房,以解决双困、低保家庭与有房家庭之间的“夹心层”居民住房困难。将参照发达城市做法,采取政府筹资建设,并以低于市场平均住房租金的形式,出租给新就业大学生、创业人员等无房群体。条件成熟时,这部分租房户还可将租房购买归己。预计今年首批公租房建设数量在300套左右。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准确适用刑罚手段 依法惩治醉驾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