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警察沉迷赌博欠下20万元 恶意透支被通缉
2011-05-19 10:56: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你们抓到我,我才知道被上网通缉了,一年前我也是个警察,可现在……”这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抓获网上逃犯刘刚(化名)后,在讯问过程中他声泪俱下的一番陈述。

出生在黑龙江省双城市的刘刚,司法警官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我省某监狱成为一名司法警察。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刘刚娶妻生子,家庭稳定,工作上也是一路顺风顺水,由普通民警被提拔为我省某监狱下设监区的副监区长。可就在一次朋友聚会后,刘刚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坐上了麻将桌,一场麻将下来初涉赌博的他竟赢了近千元,而正是这次赌博让他从此踏上了不归路。起初,刘刚从“一二三元”的麻将玩起,每场输赢在几百元,家里人也没有过于干涉。

可是,随着参与的赌局越来越多,接触的人越来越杂,自认为牌技不错的刘刚越来越觉得每场几百元的输赢已不够刺激。十几年来,从每局几元、几十元发展到了几百元,从麻将发展到扑克、牌九,越玩越大的刘刚每场赌博下来输赢都在近万元,而且是输多赢少。

这些对于仅凭刘刚一个人每月2000余元工资的三口之家来说早已入不敷出。可是此时的刘刚已经赌博成瘾,根本不听家人的劝告,继续找亲戚、朋友借钱赌博,一心想着靠赌翻本还债。原来借给他钱的朋友和亲戚知道真相后,都不再给他借钱了。于是,刘刚便开始找高利贷借钱,但所有的钱都被他输了个精光。妻子受不了债主们轮番上门讨债,也不想让孩子受到刘刚的不良影响,2010年与他离了婚。

无力偿还赌债又一心想借赌翻本的刘刚想到了恶意透支,他先后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办理了两张信用卡,并于2010年5月、7月间在工商银行透支了近4万元。拿着轻松到手的5万元钱,刘刚离开了家在哈尔滨、双城等地开始了四处游荡,居无定所的生活,在此期间他仅靠打零工、干零渗活维系生活。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因为他的多次恶意透支行为,北安市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已于2010年10月向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并被北安市公安局上网通缉。

今年5月16日11时许,刘刚在哈尔滨火车站售票厅门口闲逛时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站派出所民警查缉抓获。

来源:黑龙江晨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准确适用刑罚手段 依法惩治醉驾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