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开发商擅自占用公共空间将上"黑榜"
2011-05-18 11:15:07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行政执法局昨天对外公布,从即日起,该局将以前期物业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与维护为切入点,重点查处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擅占公共空间违法违规等问题。

据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房产监察大队正式并入市行政执法局,经过对人员进行整合并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后,该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擅占公共空间违法违规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查处。今后,市民如遇到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未通过投招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擅自处分属于业主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不按照规定配置必要的物业管理用房;未经业主大会同意,物业服务企业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等行为均可直接向行政执法部门举报。

该负责人表示,如群众举报一经查实除对开发商和物业企业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该局还将通过“黑榜”曝光、记入企业信用档案等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并根据其信用等级标准最终取消其物业市场准入资格。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