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大熊猫“迪迪”“作客”我国最东北端城市
2011-05-18 11:15:0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只名叫“迪迪”的大熊猫近日正式亮相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每到一处都会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迪迪”造访的佳木斯市位于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东北端,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被誉为“华夏东极”。

17岁的“帅小伙”“迪迪”4月30日在饲养员陪同下乘飞机从四川成都抵达哈尔滨,当晚乘车来到位于佳木斯市水源山公园内的新住所。

据佳木斯市园林风景区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张铁成介绍,为了给“迪迪”提供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水源山公园专门修建了设施齐全的馆所,仅室内生活区面积就超过200平方米,另设有约1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表演场,馆内有空调,可随时保持适宜温度。

饮食方面,“迪迪”每天所需新鲜竹子由水源山公园定期从上海野生动物园空运送达。随“迪迪”一同从四川来到东北的饲养员徐翔告诉记者,公园提供的竹子、水果及饲料比较到位,“迪迪”近来胃口很好。

“刚来的时候,‘迪迪’对环境比较陌生,但仅过2-3天就完全适应。大熊猫喜冷,所以这边的气候比家里舒服。”徐翔说。

据了解,1994年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出生的“迪迪”可谓出身名门,它的父亲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母亲是1999年赠予香港的第一对大熊猫之一“佳佳”。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迪迪”与其他一些伙伴一起被转移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此次“作客”佳木斯是“迪迪”到过纬度最高的地方,预计“十一”后返回四川。

佳木斯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汇流的三江平原。位于北纬46度左右。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