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二十一届书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1-05-18 10:37:11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7日,距离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召开还有10天时间,本届书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第二十一届全国书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赵勤义在发布会中向与会记者介绍到:现共落实展位近4000个,其中各省(市、区)展团展位1400余个,民营展位1400个(这两种展位均超过书博会历史上展位最多的第二十届书博会350个),专题展区展位近300个,零售区展位800余个。展示展览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将展出各类出版物30余万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60%以上,创造了历史上最好水平。展会期间,将举办14项丰富多彩、展示龙江的文化特点的大型活动,现各项活动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在5月28日书博会开展前,举行一个既简洁,又隆重热烈的书博会入场式。由黑龙江出版集团创意并负责组织实施,充分体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展会理念。

宣传工作也进行的有声有色,已在报刊等媒体上刊登有关书博会的新闻稿件500余篇,通过强化书博会主题语、会徽和吉祥物,不断丰富书博会官方网站内容,让广大市民感觉到了书博会正在朝我们走来,为书博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接待工作根据历次大型会展的成功经验,将实行陪同团制度。书博会期间代表团接送车辆由书博会筹备办根据代表团的人数,配备大型客车统一解决。为了加强与各代表团的沟通协调、实现无缝对接,筹备办确定了联络员,负责对每个代表团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联络。此外,书博会安保和文化整治工作在扎实推进,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如期完成。

目前哈尔滨市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大型文艺演出将融开幕式和下届举办地交旗仪式为一体,聘请国内著名指挥家姜君一执棒、邀请全国著名歌唱家与百人合唱团、百年交响乐团同台表演,唱响“书博会”主题歌,目前已进入排练阶段。此外,安全保卫、环境整治、车辆保障、食品卫生防疫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书博会期间将设立一个新闻中心,为记者提供服务。新闻中心设置在华旗饭店404会议室,面积为100平方米,配有电脑、办公桌椅、传真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和网络设施,能够充分保障参会记者组稿、上传新闻稿件、下载资料等工作需求。新闻中心每天上午8:30至晚23:00向媒体记者开放。新闻中心配备5名工作人员,负责管理、维护办公设施,协调解决新闻记者采访、交通等相关事宜。新闻中心还备有饮用水,并免费为新闻记者提供午餐。在书博会召开期间,新闻中心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媒体记者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赵云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中央要求各地6月底前100%逐辆登记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