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市菜价20个月来首次同比回落
2011-05-16 14:08:31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哈尔滨市4月份鲜菜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下降3.8%,这是自2009年8月至今,20个月以来首次同比回落。

据统计,自2009年8月开始,哈尔滨市鲜菜价格逐步攀升,到12月涨幅高达46.1%。2010年,鲜菜价格全年累计上涨22.8%,涨幅高于上年同期7.2个百分点。今年1-4月,哈尔滨市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8%,1至4月各月同比价格涨幅分别为6.9%、5.4%、2.4%和负3.8%。

据了解,哈尔滨市部分大型超市近日与哈市蔬菜生产大户和经营组织签订“农超对接”合同,减少中间环节,使流通成本显著降低,市场供应充足也促使菜价回落。

另外,在4月份调查的25个鲜菜品种中,价格低于上年同期的有13种,降幅超过2位数的有7种,其中大白菜降幅达43.1%。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