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在黑河开赛
2011-05-16 14:08:31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4日,黑龙江第二届俄语风采大赛在黑河举行。本次比赛以“魅力语言,友谊之桥;睦邻友好,深化合作”为主题,吸引了大中专院校、中学学习俄语的学生和教师,以及其他具备俄语特长的中国公民前来参加。

【同期】黑河学院俄语外教斯维塔:这对选手来说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检验,他们在舞台上可以让自己自然的展示俄语,让自己觉得学俄语没白学,还可以在舞台上展示,让人们耳目一新。

【同期】参赛选手:我非常荣幸来参加这次俄语风采大赛,黑河作为一个对外贸易口岸城,中俄友好世代流传。我会在这次比赛中好好地表现自己。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比赛内容分为语言展示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口语流利程度、词汇量和语法准确度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口语表达奖、最佳才艺奖和语言展示奖各三名,前15—20名选手可获得到哈尔滨参加复赛的资格。

新华社记者陈兵、王琳(实习)、张金鑫(实习)哈尔滨报道。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