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市严打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
2011-04-29 15:58:15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立即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

市食安办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查食品制作和加工源头,严管食品添加剂使用,严禁非法添加物,严把食品种养殖、生产、流通、消费各道关口,严惩故意违法行为,严肃监管责任制和问责制,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检查。

市食安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消费量大的食品,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集中力量,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质监、工商、药监、农委、畜牧等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畜禽屠宰、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餐饮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监管。重点对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馆及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检查,加强对乳及乳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等食品的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的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食安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完善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对食品安全举报投诉要迅速、及时处理,不得推诿、拒受;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果断处置,严格执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畅通食品安全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市食安办,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市食安办明确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穆巍)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