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严管公共场所烧纸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
2011-03-31 17:31:1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增设管控点位,严管在市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焚烧冥纸等祭祀活动,并对占用街路贩卖冥纸、冥币等各类商品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劝导和清理。

清明节祭拜已故亲友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是近年来,因祭奠活动中烧纸钱、点蜡烛等引发多起火灾。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将对全市重点部位实施定岗执勤,严防重点街路、重点区域出现贩卖、焚烧冥纸、冥币的现象,减少安全隐患。

针对贩卖冥纸、冥币现象增多和街路两侧店外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问题,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将对主要街路进行集中清理,并加强祭扫场所入口外侧违法设置的占道亭、棚等阻碍车辆、人流通行的违章占道设施,责令拆除,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

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对焚烧行为以说服教育、劝阻为主,提高市民清明祭扫中的防火意识,严禁占用绿地焚烧。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焚香、烧纸等要到指定地点,发现有带火的纸屑飞起,应立即扑灭明火,并在祭拜完成余火彻底熄灭后再离开。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强勇)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全国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近半数未过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