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十大恋爱之都”:天津居首 冰城名列第六
2011-03-31 17:31: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过历时数月的全国抽样调查,江苏卫视29日发布了新评选出的“十大恋爱之都”,其中天津以85.24分高居榜首,被称为最适合谈恋爱的城市。长春市夫妻的婚姻幸福感最高。

据悉,此次调查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共涉及全国40个城市,覆盖22个省份、5大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调查对象以18至60岁的当地常住居民为主,调查方式以入户访问为主。该调查从去年12月初启动,到2011年2月底结束,整体历时近三个月,共完成有效样本6461个,其中已婚人士3510个,恋爱情侣1559个,单身群体1392个。

全国哪个城市最适合恋爱?数据显示,天津以85.24分排在首位,成为新“恋爱之都”。生活在天津的情侣们对待爱情都非常有信心,不害怕受伤、也不会担心爱情没有结果;在他们看来一段感情能否走到最后,双方的感情和性格是关键,而其他因素都是次要的。排名第二至第十位的城市分别为苏州、济南、长春、北京、哈尔滨、石家庄、兰州、上海以及郑州。

对于已婚人士的调查结果显示,长春市是全国婚姻幸福感最高的城市。生活在长春的夫妻彼此间非常了解,也非常有默契,双方在家里的地位也都比较平等,并不担心对方变心。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蒋芳)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全国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近半数未过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