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重点布控监测核辐射相关数据
2011-03-18 11:13: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解说】距离日本直线距离较近的中国黑龙江省严密监测相关数据。除哈尔滨外,相关部门还在位于边境的东宁、虎林、饶河和乌苏镇设立了4个应急移动核辐射监测点,截至17日11时,黑龙江省未发现异常。

据介绍,日本核电厂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高度重视,并全面启动辐射环境自动监测和边境移动监测,辐射环境监测的应急小组已经边境地区设立4处监测点,对边境线进行移动监测。据了解,按照环境保护部的要求,目前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的4套移动监测系统已全部投入使用。

【同期】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副站长 许丽娟

现在咱们黑龙江省有一个自动监测点,是实时在监测,24小时都在监测,另外我们为了黑龙江省国土和人民的安全吧,我们在边境线上布了4个点。分别在东宁的老黑山镇、虎林的虎头镇、双鸭山的饶河县,然后是抚远的乌苏镇。因为这四个点位于我们黑龙江省的边界,它的朝向是朝向日本这一方。

【解说】据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副站长许丽娟介绍,根据要求,目前黑龙江省已经将监测数据的上报频次加密为3小时一次。截止17日上午11时,黑龙江省未发现异常。

【同期】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副站长 许丽娟

目前监测数据上报的频次已经加密了,原来是6个小时报一次,现在是3个小时报一次,从我们自动站的数据来看再加上移动监测站的数据来看,截止到上午11点处于我们黑龙江的本底状态。

【解说】许丽娟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日本的主导风向是西风,而西风会将污染物吹向太平洋。据介绍,在3月20日之前日本均已西风为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决定开展2011年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适用国家赔偿法司法解释
河南封存1512头“瘦肉精”生猪 163.1万头待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