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组团”找工作为农民工带来便利
2011-03-11 15:13: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市民主乡的56名农民工10日“组团”来到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召开的促进就业招聘大会上找工作,在招聘大厅,他们仨一帮俩一伙,不停地就工资待遇和招聘单位讨价还价。

10日是黑龙江省各地同步举办“春风行动”的促进就业招聘大会的第一天。“组团”负责人、道外区民主乡社保员李效安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今年第一次“组团”找工作,效果不错。他们中的10个人已经签订了就业合同,另外还有10多个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李效安说:“我们从道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得到了今年用工比较紧俏的消息,然后通过村主任把用工信息转达给村里打算出来打工的农民,让他们根据最新的用工信息选择找工作的方向。”

家住民主村的农民宋微是“组团”找工作的“团员”之一,她刚刚找到一份家政工作。她说:“第一次和这么多人出去找工作,觉得有了靠山,也有胆子和招工企业谈一谈工资待遇了。我没什么经验,对合同条款不懂,有了老乡一起出来还能帮着参谋参谋。”

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董吉滨介绍,“组团”找工作让农民更方便寻找用工信息,通过有经验农民工的帮助,增加了农民和用工单位谈判的筹码。这种找工作的方式现在越来越普遍,不但农民喜欢,一些用工企业也欢迎。很多大型企业招聘的员工人数较多,“组团”形式节省了招聘时间,这种同乡关系还方便了企业的后期管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914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0%;房屋新开工面积19083万平方米,增长27.9%。>>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对云南盈江地震作出批示
袁贵仁:流动人口子女在就读地中、高考很快落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