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昆明政府在哈尔滨举办招商会
2011-03-01 15:20:30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日上午,“2011“2011昆明(哈尔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哈尔滨举行,昆明市政府招商团与哈尔滨市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聚集一堂,诚挚邀请热情好客的北国朋友到闻名遐迩的春城昆明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向参会企业家重点介绍了一批昆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要素配备较好、市场前景广阔、投资回报率高的经济合作项目。所推介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及园区发展、农业及生物产业、医疗教育社会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

作为西部省会中心城市,昆明市不仅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沿边开放城市的各项投资优惠政策,而且云南省政府还赋予了昆明省级经济管理权限。近年来,昆明市大干基础设施、致力工业突破、狠抓招商引资、强化软环境建设,推动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主要发展指标位居西部城市前列。

一产业方面,昆明市的粮食生产平稳发展,烤烟生产质量效益稳步提高,蔬菜、花卉、畜牧业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生产水平显著提高,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二产业方面,昆明市实施大投资拉动、大项目带动、大企业推动。随着中缅油气管道及炼化基地、先锋褐煤洁净化利用等6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云内动力[13.91 -0.64%]轿车用柴油机、中铁大型铁路养护设备昆明产业基地等31个项目竣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132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的企业达240家;三产业方面,随着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一、二期及顺城王府井[42.20 -1.40%]等一批大型商业项目建成开业,昆明区域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实施意见正式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一批国内外金融机构入驻昆明,信息、中介服务、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在昨天举行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说,昆明和哈尔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哈尔滨市广泛深入的交流,巩固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带动多领域、深层次的互利合作,促进两市共同发展。2008年9月,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的成员企业——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入主昆明,与原昆明电机厂开始着手企业重组。经过多轮磋商,2009年6月,哈电集团、昆明市国资委、昆明产投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组后的哈尔滨电机厂(昆明)有限责任公司,由哈电集团投入资金、技术、品牌、市场、管理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和改造,目标瞄准了把昆电打造成为哈电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基地。2011年2月27日,哈尔滨电机厂(昆明)有限责任公司和昆明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哈尔滨正式签定入驻协议。此举意味着,由哈电集团投资18亿元在昆建设的“哈电集团西南水电制造基地”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首笔2.5亿元投资也于签约当天注入昆明,用于哈电昆明公司整体搬迁入园升级改造。

张祖林真诚地向哈尔滨的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冰城朋友到昆明投资兴业,拓宽业务领域,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利用昆明面向东南亚的地缘优势,借助哈尔滨面向东北亚的枢纽功能,西南桥头堡和“东北桥头堡”携手合作,扩展国际国内市场,实现两个城市互惠共赢。张祖林表示,昆明市将努力创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为企业和各界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1日6时抵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