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旅游业将成为哈尔滨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1-02-25 11:21: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旅游局了解到,2010年,哈尔滨市共接待旅游者数量突破4000万人次,旅游收入380亿,增长幅度达30%以上。哈尔滨市将树立“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大旅游理念,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龙头。

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杨杰:从定位上,就是把哈尔滨旅游定位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龙头这样来培育发展。到2015年我们要实现旅游收入960亿,要翻一番还要多,今年我们要实现旅游收入20%以上的增长速度。

据杨杰介绍,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在冰雪旅游方面提档升级,打造四季冰雪乐园,“哈尔滨-亚布力”冰雪旅游带,并将湿地旅游作为未来五年旅游工作的重点来抓,打造松花江黄金旅游带。着力加强旅游国际化,做好与国际知名旅游品牌的合作,提高旅游产品国际竞争力。

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杨杰:我觉得“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这种大的理念树立起来了,同时形成了大的发展格局,把旅游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是非常重要。

杨杰介绍,哈尔滨还将加大旅游产品宣传力度,除在国内宣传外,继续做好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美国五洲电视台及欧洲重要电视台的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最高检发文严禁检察机关人员利用公款相互宴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