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林都伊春杯”全国冰壶挑战赛伊春总决赛开幕
2011-01-17 13:06:00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年1月17日,首届“林都伊春杯”全国冰壶挑战赛伊春总决赛开幕。经过北京和哈尔滨两站的预赛,共有10支冰壶队晋级了总决赛。正式比赛将于1月18日上午开始。

在哈尔滨站的比赛中,黑龙江省冰壶男女队和哈尔滨市冰壶男女队双双晋级决赛。

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技高一筹,在项目仅仅开展七年后就走到了世界冠军的位置上,举世震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再次凭借默契的表现摘得一枚铜牌,让国人对于冰壶项目增加了极大的兴趣,并对这一参与度高、极具观赏性的冰上运动充满了极大的兴趣。在此大环境之下,全国冰壶挑战赛与伊春市找到了合作的契机,这一赛事应运而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副主任李东岩表示,随着中国冰壶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运动员的优异表现极大地带动了老百姓对于冰壶运动的参与热情。他认为,首届“林都伊春杯”全国挑战赛的诞生非常可喜,他也希望这一赛事能够成为与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等赛事齐名的国内知名赛事。

伊春市政府表示,作为我国最北端的城市之一,伊春市冰雪资源极其丰富,冬季体育文化底蕴浓厚,滑雪、滑冰、冬泳、冰球等冬季体育项目已成为民众日常的健身运动方式,特别是2010年,伊春市成功举办了“重走抗联路”黑龙江伊春首届小兴安岭雪山穿越竞速赛、首届“友谊在伊春”中俄蒙三国国际跳棋邀请赛和2010年中国伊春第二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三大国内国际赛事,彰显了伊春的体育事业正稳步向更深层次发展、向更高领域迈进。他们希望以首届“林都伊春杯”全国冰壶挑战赛为契机,充分利用丰富的冰雪资源,努力打造伊春“冰壶之乡”和建设伊春“竞赛旅游之城”。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魏忠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