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炎黄子孙河南拜黄帝 蒋孝严携夫人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12 14:50:16
分享

世界炎黄子孙河南拜黄帝 蒋孝严携夫人出席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携夫人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敬香(向明超 摄)

蒋孝严和夫人蒋黄美伦是首次赴河南参加拜祖大典。二人依传统,由礼仪引领走上拜祖台,双手放入盛水器皿,轻轻撩水洗手三下,取黄丝帕拭手。然后,上前接过礼仪手中的香,点燃、敬献。

在大典开始前,蒋孝严还把写有“和平发展,两岸双赢”字样的祈福牌,悬挂于黄帝故里景区内的祈福树上。

现场参拜嘉宾除国内外知名的政界、商界、文化艺术界人士外,还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香港全球客家崇正总会等39个华人华侨商会、社团组织、姓氏宗亲会组织。

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始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公认的祖先。每年农历三月三,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办的拜祖大典活动,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大型传统文化活动平台。

10时40分许,来自两岸四地的4名少年儿童手持气球,顺势扬起放飞,宣告大典典礼告成。霎时,全场鼓乐齐鸣、彩球腾空而起。(记者向明超 史海荣)

实习编辑:于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