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隆重开幕(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11 21:26:12
分享

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隆重开幕(组图)
 
开幕式表演现场。张雷龙 摄

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隆重开幕(组图)

开幕式表演现场。张雷龙 摄

2013年4月10日晚,由国家文化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洛阳歌剧院隆重开幕。

今年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进行了“花开中国•世为之夜”文艺晚会,演出共分六部分,分别为序曲《迎宾花礼》、第一幕《洛神赋》、第二幕《木兰辞》、第三幕《将进酒》、第四幕《牡丹记》、尾声《花开中国》。开幕式舞台设计造型似一本翻开的图书,随着各个篇章的依次进行,舞台投影呈现出一个动态立体的书页翻动影像,让观众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恍若亲手翻阅一本河洛文化的历史典籍。21:30分,演出渐入高潮,舞台中央500朵牡丹竞相盛开,寓意“国色天香、花开中国”。开幕式演出还新采用了高科技投影技术,使舞台视觉效果更富变化,色彩、造型更加绚丽,形成唯美飘逸的立体画面。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是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节会,主题为“花开中国”。为提炼具有文化价值和品牌延续性的内涵,洛阳市决定将“花开中国”作为今后每届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固定主题。对此,今年洛阳市特邀国家级词曲作者任卫新创作了歌曲《花开中国》,在当晚演出尾声部分由总政青年歌手王丽达演唱。(记者 张雷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