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2013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01 14:09:29
分享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近日,该局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4月3日至4月6日,加开西安北—北京西G658/G665次,北京西—西安北G657/G666次,西安北—广州南G846/G843次,武汉—北京西G510/G519次,北京西—武汉G515/G526次,西安北—郑州G2004/G2005、G2010/G2009次。

4月3日至4月7日,加开广州南—西安北G844/G845次,武汉—北京西G518/G527次。

4月3日—5月5日:加开郑州—洛阳龙门D5083/D5084次;郑州—灵宝西D5085/D5086次。

4月3日至5月5日,洛阳—邓州4734/1次运行时刻调整为在洛阳7:27始发。

节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及各站段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假日运输办公室,将实行24小时值班,统一组织和指挥全局及本站段假日运输工作。铁路局选派管理人员对重点车站进行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加大现场检查巡视力度,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开行的临客,客运、机务干部均上车添乘,随时解决运输生产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和旅客投诉。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郑州铁路局突出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运营安全、行车设备质量,把客车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是节前对线路、桥涵、信号、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及提速区段防护和防护桩、桥涵限界防撞架等安全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检查。二是节日期间加开临客既有线停止一切施工和维修作业。三是加强动车组的日常检修检查,将问题消除在库内站内,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四是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重点做好进沪列车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客车及车站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和整修,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五是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六是加强站车食品卫生安全,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饮食品,及时清理围车、随车叫卖的无证非法经营者,杜绝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饮食安全。

节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将在12306网站平台、局官方微博、《郑铁在线》网站及各种网络媒体上发布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在客流较大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并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地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

郑州铁路局各站段在站车明显位置、主要媒体上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并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郑州铁路局及各站段均成立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陆明)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