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商丘:“清网行动”夺取四个全省第一
2011-10-09 19:05:1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签发《嘉奖令》,对商丘市公安机关取得“清网行动”重大战果予以通令嘉奖。截止当天,该市行动前网上逃犯总量下降率达82.07%,超出全省平均值8.92个百分点,下降率位居全省第一;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5名,抓获总量全省第一;4名本市B级逃犯全部落网,落网率全省第一;抓获故意杀人逃犯33人,落网率全省第一。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商丘市公安局按照“逃犯必抓、质量必保、奋力争先、清网安民”的总体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整体作战,广大民警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河南公安精神和“逢一必夺、逢冠必争、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商丘警察精神,紧紧抓住“追逃”和“清理”两个关键环节,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全力保障,宣传发动,迅速形成了全警追逃、全民追逃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该市公安机关突出重点,采取网上逃犯领导分包、一般逃犯真情规劝、重大逃犯专案攻坚、各警种整体作战等多种措施,强力推进“清网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大刚带头,每名党委成员分包7名逃犯,采取捆绑作业,一包到底的办法,亲自组织抓捕、亲自上门规劝、亲自解决抓捕中遇到的问题,夯实了各级领导的工作责任。为抓获该市最后一名B级逃犯王云峰,许大刚亲自指挥,副局长孙宜献脱离日常工作,分包对王云峰的抓捕工作,参战民警远赴西安、宝鸡等地对王云峰实施抓捕,最终使该王投案自首。

为确保“清网行动”的健康发展,该局坚持立体督察、讲评推动、严把质量、重奖严惩的工作措施,对“清网行动”开展立体动态的督导督查,建立一逃一档,严把追逃质量,确保了落网逃犯100%真实、信息质量100%合法、档案100%规范。“清网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召开各种讲评会、推进会、表彰会20余次,240多名民警立功受奖,激发了全体民警追逃的工作热情。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张大勇)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