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圆满落幕
2011-09-29 15:15: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9月28日晚,随着豫剧《清风亭》大幕的缓缓闭合,第二届中国豫剧节也随之圆满闭幕。

第二届中国豫剧节于2011年9月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在短短的11天时间里,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的19个豫剧团在郑州市区的9个剧场为观众奉献了20台剧目、33场精彩演出。此外,还举行了“中国豫剧艺术发展论坛”,评选并颁发了第二届中国豫剧节“豫剧艺术终身成就奖”等活动。

闭幕式上,颁发了第二届中国豫剧节组织工作奖、剧目奖、表演奖等各类奖项。郑州市文广新局、河南省艺术研究院、河南省演出公司、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省豫剧一团、河南省话剧院、河南省曲剧团、河南小皇后豫剧团、漯河市豫剧团、河南艺术中心、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山东省菏泽市单县豫剧团《山东汉子》、江苏省梆子剧团《桃花庄》、四川省豫剧团《娘》、安徽省淮北市豫剧演出公司《矿山情》、新疆石河子市豫剧团《天山雪莲》、西安市豫剧团《女贞花》等6个剧目获得参演剧目奖;甘肃省兰州戏曲剧院《山月》、三门峡市豫剧团《红高粱》、山西省长治市豫剧团《裴寂还乡》、湖北省豫剧团《乡村调解员》、河北省邯郸市东风剧团《桃花庵》等5个剧目获得剧目二等奖;河南省豫剧二团《苏武牧羊》、郑州市豫剧院《斗笠县令》、河南省豫剧三团《兰考往事——焦裕禄》等3个剧目获得剧目一等奖;台湾豫剧团获得特别荣誉奖;李永利、黄启刚、许照峰、包桂花、黄 河、任桂花、王海升、蒿红伟等8位演员获得表演奖;李树建、贾文龙、苗文华、史 茹、刘翠芳、王海玲、李皖秦、刘昌东、周 桦、李继梅、加喜梅、燕 凌等12位演员获得优秀表演奖。马金凤、张岫云获得终身荣誉奖。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第二届中国豫剧节顾问孔玉芳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第二届中国豫剧节顾问、原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现场揭晓了获得“豫剧艺术终身成就奖”的两位艺术大师。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自9月17日豫剧节开幕以来,“绿城”郑州成为广大豫剧艺术家同台竟秀、展示风采的舞台,成为专家学者交流思想、学术研讨的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本届豫剧节是一次成果丰硕、继往开来的艺术盛会,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盛大节日,必将为扩大豫剧艺术的交流与合作、繁荣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社会影响。

闭幕式后,河南省豫剧二团为观众演出了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作品奖的剧目《清风亭上》。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