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豫商大旗遍布全球 豫商精神推动在豫国企发展
2011-09-22 18:02:3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豫商大会在河南省商丘市成功举办,会议期间共达成110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31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豫商大会自2006年起在全省各地举办以来,为豫商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共谋商机的机会,大力推动了河南企业的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出席开幕式。他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广大豫商秉承“草根成长、信用为本、传承有脉、行商无奸”的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诚实守信的操守,敢拼会赢的理念,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树起了豫商的旗帜,集中展示了河南人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世人的广泛瞩目和尊重。

河南商会会长陈义初在会上表示,豫商在我国早期商帮中占有重要地位,而新豫商也有着其自身鲜明特征:他们中很多出身农村,但勇于开拓,敢于到家门外寻找机遇。

陈义初说,很多豫商都是从小生意做起,甚至包括收废品,他们是真正的草根。因为受资金限制,他们在商业活动中尤其注重诚信。

陈介绍,河南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潜意识地把家乡的商业传统带去所到之处。河南人的这种商业精神也推动了河南境内国有企业的发展,从而稳固了国有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地位。

陈义初还表示,广大豫商不仅成为了连接中原和周边地区的一股强有力的经济力量,在近年来河南的经济腾飞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河南的国有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有不少已经成长为行业内乃至全球颇具竞争力的企业。在豫国企见证了豫商的成长,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用武之地。

在最新公布的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共有15家在豫企业入围。

其中,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年总收入约147亿元人民币位居第58位,再次打破豫企新纪录。全国知名肉类制造商河南双汇集团和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于列第81和97位。

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已发展为全国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全球商务汽车销量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还有一些其他企业也在充当着行业领头羊的角色,比如新乡金龙精密铜管集团有限公司和洛阳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成为了领域最大的制造商和全国领先的农业和工程机械制造商。

据了解,共有2000多名企业家、高管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豫商大会,其中有6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18家中国500强企业。

闭幕式上,大会宣布下一届会议定于2012在许昌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焦宏昌 刘祥瑞 实习记者 杨晓楠)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