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洛阳吉利公安“清网行动” 落网率达91.67%
2011-09-22 18:00: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洛阳吉利公安“清网行动” 落网率达91.67%

吉利区政法委书记杨武装、吉利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王先民迎接追逃凯旋归来的英雄。

9月19日,随着逃犯马振云的落网,吉利区公安局12名逃犯已抓获11名,落网率达91.67%,再次夺取河南全省第一名。上午10时,吉利区政法委书记杨武装、吉利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王先民手捧鲜花和30名民警到孟州高速路口隆重迎接清网行动追捕组凯旋归来!

今年5月27日,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开展后,吉利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牢固树立追逃工作全国“一盘棋”思想,采取“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工作法,快、准、稳地将追逃工作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8月10晚11时许,该局大庆路派出所辗转新疆、辽宁两地6000余公里,在辽宁沈阳地区将逃犯周东伟抓获。

截止8月11日,该局12名逃犯抓获9名,“清网行动”逃犯下降率达75%,位居河南省洛阳市第一,受到河南省公安厅、洛阳市局通报表扬。9月3日晚8时20分,潜逃10年之久的网上逃犯史宾娃被该局刑警大队从广州市白云区成功押解回吉。该局网上逃犯12名抓获10名,下降率达83.33%,再次夺取河南全省督察“清网行动”第一名。洛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任万顺,吉利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王先民、副局长罗松超等领导亲赴洛阳火车站迎接刑警大队抓捕小组凯旋归来!在持续保持全省第一的情况下,为提升该市清网行动成绩,迎接公安部现场会在河南顺利召开,9月3日,公安局党委对未抓获的2名逃犯逐一分析,将逃犯马振云作为重点抓捕逃犯,经费上全额保障,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鸣带队,抽调李建中、郭作金精兵强将,组成专案追捕组。以张晓鸣为组长的抓捕小组不辜负该局党委的重托,9月3日连夜出发,长途跋涉,一路颠簸到达甘肃,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到当事人家中反复做其母亲、哥哥、内弟等人的思想工作,宣传国家法律和政策,促其投案。另一方面,通过甘肃临夏、敦煌等地警方多方寻找马振云的踪迹。

9月18日凌晨在获知马振云可能藏匿甘肃兰州时,张晓鸣一行连夜驱车1000多公里,于9月18日下午4时在甘肃兰州一建筑工地将马振云(男,33岁,甘肃临夏县漠泥沟乡何家村人)成功抓获。

2009年7月26日晚,该逃犯窜至吉利区里村市场将山峰电器商店内的手机、内存卡、U盘、MP3等物品盗走,总价值约3万余元。 2009年9月30日被该局列为上网逃犯。至此, 12名逃犯已抓获11名,下降率达91.67%,再次夺取了全省第一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