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教师回报社会 走进希望小学传递爱心
2011-09-22 18:00: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教师回报社会 走进希望小学传递爱心
 
大学生艺术团为土山店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街舞。汪晓阳 摄

教师回报社会 走进希望小学传递爱心

外籍教师与土山店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交流。汪晓阳 摄

为了回报社会对教师的关爱,进一步弘扬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新时期教师高尚的师德风采。9月22日上午,在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工会主席黄健的带领下,中原工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走进中牟县土山店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与教师送去了各种学习用品、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及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国武打明星成龙吗?… …”当日上午,“送知识、送文化,教师回报社会”活动在中原工学院刘芳老师的励志讲座中拉开大幕。讲座中,刘芳老师从小朋友们最熟悉的、也最崇拜的武打明星成龙入手,以生动例子告诉大家,成功需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自信与好的习惯对于一个人的成功有多么重要,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回报。

教师刘晓璐为孩子们演唱了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沉的感情、优美的旋律,感动了老师,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个孩子。

最吸引孩子的还是两位来自美国的中原工学院外国籍教师,他们用英语为孩子们表演了“拍手歌”,欢快的旋律、精彩的表演加上两位外教的异国风情与特征,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他们一个个瞪着好奇的眼睛,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外教的表演,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和掌声。

此次教师回报社会活动,中原工学院还特地组织了该校艺术团的大学生们,为土山店希望小学的师生表演了街舞、歌曲、魔术和笛子独奏等精彩节目,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调动了他们的热情,不少小朋友起立鼓掌叫好。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说,中原工学院与土山店希望小学有着连续14年的帮扶关系,一代代师生薪火相传,不间断把关爱传递到这里。真诚地希望这里的孩子能够茁壮成长,老师们能够工作生活愉快。 活动中,中原工学院工会主席黄健代表学校为孩子和老师捐赠了学习用具和U盘。中原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建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