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潢川举行2011年金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1-08-20 14:09: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潢川举行2011年金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潢川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团县委、县教体局、潢川县慈善总会和潢川县宋庆龄基金会等七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潢川县2011年“金秋慈善济贫光彩助学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

县委副书记兰恩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明,县人大副主任严长生,县政协副主席鲁春燕,县总工会主席李峻,县慈善总会会长姚开元等县领导出席了仪式。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爱心企业负责人及受助大学新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杨晓明主持。

仪式上,姚开元宣读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名单。兰恩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关心支持潢川县“光彩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关乎一个学生的成长,一个家庭的幸福,以及我们潢川未来的发展,是一项“民心工程”、“爱心工程”。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困难家庭的所急所需,又彰显了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公益理念,倡树了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风尚,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是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创新活动,是温暖人心、凝聚力量的慈善之举。为促进这项工作深入持续地开展下去,他强调,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相关部门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活动过程;受助学生要珍惜求学机会,努力奋发图强,真心回报社会。

仪式上,现场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黄国粮业副总经理周兴成,潢川高中学生张倩分别代表爱心人士和受助新生发言。今年,共筹集资金41.8万元,其中潢川县慈善总会捐助资金20.2万元,黄国粮业公司捐助9.6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199人,同时对考入清华、北大的4名新生进行了奖励。

此项活动自2008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止今年,共筹资300余万元,受资助学生达上千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中国出台措施治理物流“顽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