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电影《寂静的群山》剧本研讨会在郑举行
2011-08-13 17:10: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提议;要把该片打造成一部有影响力、有渗透率、能广泛传播的充满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及河南特色的影视精品。

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孙广举说,在《寂静的群山》中感受到一种诗意的存在和人性的光辉,对该片充满期待。

河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赵钢认为《寂静的群山》为中国影视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将对民族教育标注一个新的形象。

历史文化专家侯作营认为,河南大学在中国的教育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和意义,河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曾经一度被联合国列为中国名校之一。在目前河南积极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背景下,拍摄反映百年名校题材的《寂静的群山》电影,将对提升河南的大学在全国的影响力,加快河南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2012年,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河南大学百年华诞。届时,社会各界及河大校友将欢聚河大,共同抚今追昔,对河南教育及河大的快速发展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看完剧本非常感动,他给孟宪明写信说,《寂静的群山》电影是为河南大学量身打造的,它将成为河南大学百年校庆的扛鼎之作。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文山在研讨会上表示:感谢优秀校友孟宪明,也感谢将《寂静的群山》搬上银幕的河南金像影业公司,河南大学将会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倾力支持。

河南金像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原雅轩介绍说,在河南大学百年华诞之际,金像影业决定把河南大学这段鲜为人知、却感人脏腑的历史故事搬上银幕,做为奉献给百年母校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将联合各界力量,倾力打造影视精品。通过拍摄和公映电影《寂静的群山》,让世人更多地了解河南的大学辉煌的历程,提升河南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据悉,电影《寂静的群山》将于明年初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首次披露:蜱虫病患者血液具有传染性
新婚姻法解释三出台 首次明确父母出资房产归个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