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郑州绕城高速降价 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2011-08-03 09:55: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8月1日开始,豫A牌照10座以下的小型客车,最低拿一块钱可走绕城高速公路,而且,围着郑州绕城高速转一圈最多才10块钱,既省钱也省时间,因此交巡警呼吁,跨城区远距离出行最好选择郑州绕城公路。

8月1日,市民李先生驾车走郑州绕城高速遇到了惊喜,他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南站上高速公路,到惠济区办事。原来从郑州绕城高速南站到连霍高速郑州惠济站下,通行费要40元,现在只收10元钱,这让他意外惊喜。既然便宜这么多,以后出行就可以多走郑州绕城高速公路了。

感到惊喜的不止李先生一个人。吴女士在西三环附近住,在东区上班,原来上班她开车走西三环和北环一线,在北环经常遇到堵车。8月1日郑州绕城高速通行费降了以后,她开始尝试走绕城高速。她从西四环连霍高速豫龙站上高速,到连霍高速柳林站下站,通行费原来15元,现在降为1元,这让她非常开心。吴女士还给大家算了一笔经济账。每天上下班各花费1元通行费,每月是60元,也能承受。而且比原来走市区还要节省。走高速虽然绕的远一点,但道路通畅,车速快,既节省时间,燃油费也相应会下降。走市区虽然距离近,但有红灯、堵车、交通事故等延误,再加上市区多处施工,三环一线马上也要高架路施工,因此与其堵在市内,不如绕高速公路通行。

据高速公路咨询电话12122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当天,郑州绕城高速公路豫A牌照小汽车数量比平时有明显增加,而且很多车主打电话询问通行费降价后具体的收费价格。以下是郑州绕城高速收费情况:

柳林站—沟赵站 原收费5元 现收费1元

柳林站—郑州西南站 原收费20元 现收费5元

柳林站—豫龙站 原收费15元 现收费1元

南 站—惠济站原收费40元 现收费10元

圃田站—侯寨站 原收费15元 现收费1元

如果是跨城区出行,如从东郊到西郊,或从南郊到北郊,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应尽量选择绕城高速出行避开城区,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不会遇到交通拥堵,还会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