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固始:“红七月、干实事”活动求真务实
2011-07-22 16:29:5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信阳市“红七月、干实事”活动启动以来,固始县委结合本地实际,以抓学习、促工作为目的,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推进一项重点工作、抓好一个项目落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目前,活动开局良好,声势大、氛围浓、效果好,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习、干事的热潮。

抓学习注重“真”字为先。自本月12日活动开展以来,该县123个单位召开了学习研讨座谈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精神和《在“做”上下真功》系列文章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学习研讨和制定工作计划阶段圆满完成,期间共组织学习150多次,下发学习材料5000余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800多篇,收集党员干部意见建议500余条,上报工作计划124项。同时,该县还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固始早报》、固始网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及开展情况,掀起学习研讨热潮,营造了导向鲜明、声势强劲的舆论氛围。

促工作务求“做”字当头。7月16日活动转为第二阶段实施推进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确保行动真正落实到“做”上来。对《关于抓学习、促工作 开展“四个一”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确定的124项重点工作,106个拟推进的招商引资和跑项争资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任务责任。固始县委还成立了由县纪委、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组织牵头的7个督导组分片开展督导检查,目前已开展督查14次。

开展“四个一”坚持“实”字为本。结合争优创先活动,围绕建设“一区两城”、实现“三大跨越”这一中心任务,该县以项目推进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试验区、根亲文化建设、招商引资、六城联创、防汛及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目前,123个单位和系统拟办的873件民生实事正在组织实施。固淮高速公路、土地整治、城市饮水工程、根亲文化园、30万锭精纺棉纱、热电联产、科强电器、巨力玻璃、明源生物质发电等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强势推进。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郎助郎、上学堂“义购捐资助学活动和固始县十大名片筛选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来源:中国报社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杨明)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宣判
 
视觉